夜船吹笛雨潇潇.

【柒白】堪破三春景不长「上」

♢  尝试回坑发文 ! 听说我心心念念的姑娘下一季就要出场啦 !

♢ 短篇系列,计划三发结束 !

♢ 意识流写作,随缘看吧(鞠躬

♢ 更新不定时,反正三发,寒假期间大概就更完了

♢ 师徒Paro :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21岁白衣女子  ×  18岁暗影刺客柒



「序」

  

       所有不再钟情的爱人、渐行渐远的朋友、不相为谋的知己,都是,当年我自云云人海中独独看到了你,如今我再将你,好好的。

      还回人海中。





「一」


       寒冬腊月,一日之寒便可冰冻三尺。

       白披着棉袄坐在火炉边,手里翻动着一柄长剑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手是习武之人的手,修长却布满刀茧。

       剑是朴实无华的剑,没有刀镡,却锋利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冬日大雪封山,不适合练武,她几日不练,甚是怕自己手生。

       女孩子叹了口气,眼眸低垂,长长的睫毛轻轻弯动,忽闪忽闪的好像蝴蝶。




       窗外雪停。

       白本人向来不喜欢寒冷,但山上的腊梅开的旺盛,前几日她便想独自寻来泡茶水作饮。

       今日气温犹冷,她犹豫了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头脑犹豫也好,身体犹豫也罢。

       肚子不犹豫便好。

       她披上火红的大袄风风火火的踏出门去。





「二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是她几日偷懒不礼佛便遭报应了吗?

       银装素裹的世界里,腊梅是暗红的,她的袄是火红的,脸颊是粉红的,唇是豆沙红的。

       男孩躺在地上,他的血液是鲜红的。




       她慌了神,篮子被她“哗”的甩开,红梅落了满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死吧,没死吧 ! 喂 ! ” 白扑在他身旁,用最简单的指法封了他的天灵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救救我,救救我.....”

       男孩睁开眼来,极尽虚弱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她脱下自己的披袄,为男孩包裹上。


       这种东西或许该叫缘分?她想不透。





「三」


       白在几日里掏空了自己的收藏,用昂贵的草药吊着男孩的命。

       她实在想不透什么深仇大恨让男孩的仇家下这样的狠手,毕竟他看起来才不过十三四岁。

       腰包疼,看着他伤痕累累的样子心里也疼。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男孩醒于一个周后的清晨。

       白本就是闭关习武,山上的居处一切从简,她硬生生的趴在床边睡了一个周。

       出于职业本能,她于睡梦中隐约觉得自己被什么人注视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混蛋,醒了就滚,别占着姐姐我的床 !”她极速抬头,起床气和草药的使用量让她的脾气变得不太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男孩默然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说话啊?您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怪声怪气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几分钟后,一碗清水挂面外嗑一个鸡蛋端到他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她第一次正式地仔细地看男孩的容貌,他漂亮的像个女孩子,哪里都很精致,唯一显眼的是白皙的皮肤上那两个大大的黑眼圈。

       男孩大口大口吃着,全然不顾滚滚烫气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泪珠子滚滚落下,滴落到汤碗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至于吧.....好吃到哭了?还是我做的淡了?”

       她用手擦擦男孩的眼泪,男孩便抱着她的胳膊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赶我走......”男孩边哭边嚷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.......”她只得先答应下来。





「四」


       白软磨硬泡,一顿盘问,调查时间三天左右,才从男孩嘴中套出他的大致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名字叫柒,年龄15,没爹没娘,是个勇闯天涯的小野狼。

       刺客排行榜一万三千六百六十八名。

       来到这里是因为他任务失败被追杀,他拼尽全力才逃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说真的,在听到刺客两个字时,她的血液从头到脚慢慢凝固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孩子,果然留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“伤养好了就滚!我不收留什么练武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阴着脸,下了最后通牒。

       柒什么话也没说,对着她深深鞠了一躬,转身踏入黑夜里无边无际的风雪当中。

 




「五」


       实在话,不到二十分钟,或者不到十五分钟,白就后悔了。

       二十分钟后,她终于沉不住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小子之前还哭哭啼啼的,现在怎么这么硬气?气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急急忙忙的穿上棉袄想要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柒站在门口,看着她火急火燎的模样,隐隐发笑。

       她恼羞成怒刚想破口大骂,就看见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胳膊上挎着一篮子火红耀眼的腊梅花。

       “嘁......谁要你回来了?”她红着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没报恩呢?怎么会急着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柒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 




「六」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.....想要留下可以......我们约法三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做饭扫地洗衣服,通通你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休花剪草打磨刀具,通通你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听话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习武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手上,刀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我叫白,你叫我白姐姐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 ,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......好吧,阿柒。”


       柒的话语从来言简意赅,这让白趾高气昂的气势刹那间落了三分。

       不经意间,冰雪消融。


       第一个春天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39)

© Weakness. | Powered by LOFTER